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动态 >> 学报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暨揭牌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点击数:作者:


2019614日下午3时,“华中师范大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暨揭牌活动”于科学会堂301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心依托于学报编辑部、出版社、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科研力量,由学报主编范军教授担任中心主任,旨在基于跨学科文化融合,通过整合成熟的学科、中坚的学术力量、稳定的学术阵地,主要从出版传播、影视传播、文化传播三个方向开展相关研究,服务我校文学一流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推动文化传播学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并服务于中国当下的文化建设


本次座谈会由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严定友副主编主持。中心副主任、学报曾巍副主编首先介绍了中心筹备过程。华中师范大学社科处刘宏达处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批准校级人文社科研究机构成立的文件。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王长华部长与湖北省编辑学会周百义会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发表讲话。随后中心主任、学报主编范军教授介绍了中心建设构想。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王先霈教授、胡亚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王瀚东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吴永贵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原社长雷绍锋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涛教授,出版社周挥辉社长、刘从德总编辑、刘建超副总编辑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与会专家均对中心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高度赞扬了中心研究团队,对中心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并积极为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围绕中心如何充分发挥学报、出版社、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已有优势,利用文化传播学交叉学科特性,整合地域资源,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创新学科体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探究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助力提升国家形象,以及新时代网络文学与视频文化传播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社会科学网”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及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