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动态 >> 学报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发布时间:2019-09-11点击数:作者:杨玙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成功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于2019年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展出。

一年一届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出版与文化的实力与成就的重要窗口,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文明互鉴的重要桥梁。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中国期刊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形式首次于图博会上亮相。在营造庆祝祖国华诞的浓厚气氛的同时,此次精品期刊展回顾与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期刊业的光辉历程与取得的重要成就,展望了新时代期刊业的发展前景,以此增强推动中国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55年2月,是国家教育部主管、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作为首批获准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高校学术期刊,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以人文情怀办人文名刊,关注社会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课题与前沿理论问题,立足学术前沿,稳步提升刊物质量,依托学科优势,服务学科建设。本刊首批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入选教育部名刊,曾获“湖北十大名刊”称号与湖北省政府出版奖,并连续三届入选国家“百强社科期刊”,近年来“三大文摘”转载量位居高校学报前列。

经层层遴选,《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作为行业优秀期刊之一在BIBF上展出,既是期刊管理部门和期刊界同行对本刊的一种肯定,也体现出本刊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