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动态 >> 学报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学报编辑部集中观看学习纪录片《本色》

发布时间:2019-09-16点击数:作者:杨玙

9月12日上午,依照学校统一安排,学报编辑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长江云平台,集中收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再一次认真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生平经历和先进事迹。

该片真实记录了张富清从一个农家子弟成长为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的心路历程和人生足迹。老英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来始终坚守初心,深藏功名,用自己的忠诚朴实、淡泊纯粹,描绘了简单平凡却令人肃然起敬的一生,永葆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透过《本色》,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纯粹的力量,坚守的力量,淡泊的力量。看到了95岁老英雄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人格魅力。观看结束后,大家都深受启发,感慨不已,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积极对标先进,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身利己、砥砺前行,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期刊创新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