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动态 >> 学报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11点击数:作者:杨玙

2019116日至9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3次年会于成都隆重举行,大会共发布经严格遴选的中国科技期刊优秀团队”82家,《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荣膺其列。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由高等学校主办或承办的科技期刊编辑部()和科技期刊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国家一级学会。长期致力于团结高校科技期刊工作者,推动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为繁荣我国的科学技术与文化软实力服务。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现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收录期刊,并连续多年入选北大核心与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多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称号。团队现有专职编辑5人,大部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轻编辑具有博士学位,是一支专业基础好、编辑业务精、事业心强的队伍。多年来,编辑部团队始终坚持“求实创新,争创品牌”的办刊理念,共同努力提高学报影响力和质量,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严格执行出版质量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和要求,杜绝各类学术不端行为。今后,也将再接再厉,竭诚为校内外专家、作者、读者服务,促进科技期刊发展与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