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动态 >> 学报新闻 >> 正文

构筑疫情防控战线,学报编辑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点击数:作者:杨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国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休假,不顾个人安危,纷纷请战奔赴湖北,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坚决执行国家抗击疫情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学校防疫部署,学报编辑部严格依照相关规定,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学报编辑部第一时间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与《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内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编辑部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实施方案,成立了由范军主编牵头的工作小组,分工部署防控期间相关工作,采取系列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依照相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并指定1位疫情联络员,每日定时摸排全体职工身体状况,及时上报学校与社区相关部门。学报编辑部以办公室为核心,通过微信及QQ群及时传达各类疫情防控政策与学校相关部署,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分享介绍周边生活物质供应信息,做到24小时全天候信息联通,稳定了职工情绪,较好地配合了以封闭、禁行为主的疫情防控行动。办公室的同志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密切关注退休老同志身体状况与心理健康,想方设法采取严格无接触方式,为子女不在身边、生活不便的老同志安排生活物资保障,耐心安抚因交通中断而与配偶等亲属分离、独自滞留外地的老同志。

编辑部还多次通过线上渠道,召开如主编办公会等相关工作会议,统筹安排疫情期间稿件采编与期刊排版发行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学术期刊的文化传播作用,开展疫情相关稿件征集活动,为高水平论文开辟快速审理通道,助力广大科研人员与一线防控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进,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夯实学报编辑部疫情防控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