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须知 >> 人文社科版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投稿须知

发布时间:2017-04-06点击数:作者:

一、《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是国家教育部主管、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本刊用稿以质量为标准,不分内稿外稿。文稿一经发表,即付报酬,不收版面费。              

根据教育部和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来稿应注意以下各项:  

1.题名:应简明、恰切,能概括文章的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  

2.作者署名:题名下应标明作者姓名(如为笔名,应注明真实姓名)、工作单位或住址、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  

3.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  

4.基金项目:获得基金资助产出的文章应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5.中文摘要:应能客观地反映论文主要内容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须在200字以上。  

6.中文关键词: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专有名词或词组,一般3-5个。  

7.本刊一律采用尾注,采用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尾注其格式为:  

专著(含以各种载体形式出版的普通图书、古籍、学位论文、会议文集、汇编、多卷书、丛书等)——[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页码.  

专著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至页码.  

期刊中的析出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刊名,年,卷(期)  

报纸中的析出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电子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外文文献——主要责任者字母全部大写,所列项目及次序与中文文献相同。  

三、来稿以12000字左右为宜,重大选题或论述重要学术问题的论文不受此限。(文末标明联系方式:Email地址、电话)。只需电子稿即可。  

电子文本投稿请见投稿指南下编辑分工  

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文化学与文化产业、新闻传播学 wzeng@mail.ccnu.edu.cn

电话:027-67868995

政治学、法学 xzeng@mail.ccnu.edu.cn

电话:027-67868193

教育学、心理学 xzeng@mail.ccnu.edu.cn

电话:027-67868193

历史学、图书情报与档案学 hyxiao@mail.ccnu.edu.cn

电话:027-67865393

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 jzhang8@mail.ccnu.edu.cn

电话:027-67865393

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艺术学 huashixuebao@163.com

电话:027-67865393

四、请勿一稿多投,来稿3个月内未收到本刊录用或修改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来稿不退,请作者务必自留底稿。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